白兔糖喜欢吃糖

【楼诚】声音

写在前面,人物是伪装者的,设定是韩剧voice的,写的不好是我的。
有可能案件也重合了,万一被说成抄袭了,那就去看原剧吧,我觉得电视剧还挺好看,我都被吓到了!!

第一章


自从五年前的事情发生之后,明楼就辞去了警局的工作去了美国深造,所以再次回到这片土地的时候,看着周围一座座新建立起来的高楼和一条条新修的道路,明楼总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只是周围的嘈杂还是一如既往的。汽车的鸣笛声,小贩的吆喝声,似乎还能听到远处两车相擦的声音,那么随之而来的争吵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便利店的电视里传来的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某明星出柜的新闻的声音。明楼听着这一切,笑着从包里拿出耳机带上,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太吵了,所以即使戴上耳机,也能听到擦肩而过的姑娘讲电话的声音,好像可以拿一笔不菲的钱。

明楼并没有超能力,只是因为12岁时的一场事故使得听力异于常人,即使在细微的声音都能听到,也能听出声音中的细小差别。只是似乎没人相信,不然五年前的事情也许不会到现在也没解决。正想着,电话突然响起,是姐姐。

“明楼,你到了吗?”
“到了。”忘了给姐姐打电话了。
“回家吗?”
“不了,直接去警局。回家之前给您打电话,没事的话,我挂了。”
“诶,明楼,那你……”
“什么?”
“那你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让着他点。”明镜不放心,还是叮嘱了明楼一句。
“知道了。”明楼笑着回道。

“诚哥,诚哥,我求你了,放我走吧,我是真的不知道高成刚在哪。你就是再让我在警局呆一晚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梁仲春嘴里说着求情的话,可看着动作丝毫没有把对面的青年放在眼里,仍然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手里的拐杖时不时的敲着地面,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反正他也没犯事,这里又有监控,明诚就是在乱来,也不能在有监控的地方打他,这么多警察看着呢。“要不你……,我帮你查。”梁仲春突然向明诚凑近,手里比划了一个钱的动作。对面的青年看了一眼他的动作,一把将他推开,“干什么,凑那么近,我可是收到消息看到你和高成刚在一起喝酒的,别给我装糊涂!”“就算我知道又怎么样,我怎么听说这件事不归你管呢,明副队,哦,不对,你现在只是个明队员了……”梁仲春话音未落,就被明诚一把揪起了领子,“你说什么,再说一遍,信不信我揍你!”明诚说着,拳头已经高高举起。明台走进警局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下了一跳,赶紧跑过去,将明诚拖走,“你们也不劝着点,就光看着。老梁你也少说两句,诚哥别动气啊。”“我……我说错什么了……不是明队员啊!”梁仲春嘴硬,非要补一句。明诚听完,使劲挣开明台想梁仲春冲去,一拳打在梁仲春脸上。“你你你凭什么打我,警察打人了,我要告你暴力执法。”梁仲春一边捂着半边脸,看着明诚还想再打一拳的样子,着急的往后退,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明台看着明诚挣脱自己打了梁仲春,赶紧将他抱住,一边叫着:“快点把摄像头挡住!快快快!”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原先还在看着热闹,看到明诚突然打人,一时都愣住了,直到听到明台的叫嚷,才回过神来。一时间办公室里充满了椅子拖动的刺啦声,跳起来着摄像头的声音,还有“那边还有一个摄像头,快去遮”的声音。

明台终于将明诚拉出了办公室。“阿诚哥,你都知道梁仲春讲话没个轻重,你还和他计较,万一上面发现了,停职怎么办?”“我就是听着生气!”“行行行,阿诚哥你说了算,”明台有嘟囔道,“要是真停职了看你怎么办。”“你说什么?”明诚斜睨了一眼明台问道。“没,没什么。”明台心中默默叹了口气,阿诚哥真不好惹。“对了,我来找你是想和你说,明楼回来了,现在局里的救助中心。”“什么?他居然有脸回来!”明诚听到明楼的名字脚步一顿,就向外面跑去。“诶,去哪啊?”明台一边跟着跑,一边问到。”“救助中心!”明诚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此时的明楼正在和局长汪芙蕖以及刑警队队长王天风开会。“我认为设立一个黄金救援组是有必要的。根据国外的数据,在接到救援电话之后的30分钟是救助的最佳时间。如果能在这个时间内找到受害者,就可以避免很多伤害,说不定可以避免受害者的死亡。”“哼,我听说你们救助中心可是有很多电话都是开玩笑的,我们刑警队也没空一天到晚帮你们跑腿,我们是要查案的。”王天风冷冷地说道。明楼没理王天风,只是看着汪芙蕖继续说道:“现在很多国家都有这个小组,这个小组的成立能减少很多伤亡,这不正是我们警察要做的吗?而不是等受害者被害了在去调查!”“你还好意思说警察的职责,五年前……”王天风话没讲完,汪芙蕖就要起身离开了。明楼急忙起身拦住汪芙蕖,“汪局长,等你看过了救助中心的情况,你就知道成立这个小组的必要性了。”“我已经看过了,我并不觉得有必要成立。”汪芙蕖看了明楼一眼说道。“局长,你不能只看了五分钟就决定这件事。”明楼还欲说下去,就看到一名警员匆匆走过来,说:“明诚来了。”明楼看了局长一眼,叹了一口气,走了出去。回国之前就知道,回来总是要面对这小孩的。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